平平无奇烧信纸

【奇异博士】I Found You #2

奇异乙女~短篇连载

前篇请点合集/这里



近看Doctor Strange,比上次见面时的狼狈样子整洁了不少,褪去了战斗时的锋芒,神情也显得温和,身上还传来淡淡的木香。

〝我们的主编嗅到成功的味道,想要继续深入探讨超级英雄……但我不想写这些,我想继续写你。〞

你对自己的报导并不满意。经过太多主编的删减,剩下的多数是流于表面的个人逸闻。

一想到他深邃的目光之下,似乎埋藏了无法言表的哀痛,偏偏却让他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。

于是你忖度一番才再次来找他,经历了上次会面,你又有了点信心。

Strange沉默片刻才开口:〝Have a seat.〞

你对他的默许有点暗喜,待你坐下后才发现咖啡桌上多了只茶杯。

〝茶?〞他坐到你的对面。

〝都可以,谢谢。〞

茶水顿时填满了茶杯。在你的〝哇〞快要冲口而出时,硬生生的吞了回去。 Justice Serre记者的专业第一条,冷静,才能让对方放下戒心。

在对方伸手示意享用,你拿起了茶杯浅尝了一口。温度刚好,加了蜂蜜的红茶是你的习惯。

有时候你会怀疑Doctor Strange是否也有探知人心的能力,跟他相处总是恰如其分。

当你放下茶杯,才看到他紧紧注视着你,视线让你感到有点灼热。

〝呃…有什么在我脸上吗?〞

〝你应该更警惕,不要随便喝陌生人给的东西。〞

天啊,天知道这茶里下了什么?他原来有那么讨厌你吗?

你惊讶得捂着喉咙,开始口吃起来:〝你讨厌的话…可以说出口,而不是杀掉我……〞

〝谁说要杀你?〞他叹了口气,扶着额摇摇头自语:〝你脑子里都装些什么东西…〞

〝我只是提醒你,你不该独自一人走进陌生人家里,喝下别人给你的饮品。你工作时都是这样子的?〞

面对莫名其妙的指摘,你显得有点不悦:〝第一,我从没上过别人家里做采访,第二,我以为我可以相信你。〞

你拿起茶杯一口气喝光,放下杯子时的力度碰撞出清脆的响声。

希望没有碎裂。

Strange笑了,是露出皓齿的微笑,〝Okay…我倒想知道你有什么要问的,关于我的事情不是已经写完了?〞

明明那双冰蓝色的眼睛背后有更多的故事,最后你呈现出来的像是故意掩压情感,毫无温度的文字。你讨厌这样。

〝我思索着能不能再深入你的话题,比如你的个人感受。〞

〝我以为你的读者喜欢那种。〞

〝确实,但我想写自己想写的东西。毕竟通过了试用期…〞

〝我明白,但作为守护地球的人,个人感受也是将我们置身于危险的东西。〞他紧盯着你。

又是这种灼火般的视线。

每次他盯着你的时候,你都几乎喘不过气,像是他把所有情感都藏于双眸之下,投向你的目光便将其释放。

你避开他的视线:〝就是这样,你们挺立于民众前面,总是被寄托希望,但自己内心的东西却无从释放,我觉得并不公平…〞

〝Miss Serre,世界就是这样不公平,不只我们…〞

〝但不是所有人都自愿成为英雄吧?〞

〝虽然如此,但…咳…抱歉…〞Strange接下来的话被自己的咳嗽打断,你明显看到他用来掩嘴的右手,握紧成拳,带着一点鲜血。

〝噢不,不是现在…〞他喃喃低语道。

〝Doctor?你还好吗?〞你被血渍吓着了,显然这不是什么寻常事。你赶紧站起身走到Strange的身旁。

〝我很好,不用担心…〞即便如此说着,Strange的脸色渐趋苍白,〝我是个医生…曾是。你…你该走了。〞

眨眼的刹那,你已经身在屋子外面,面前的大门对你紧闭。

顾不得这是不是魔法,你急着拍门大喊:〝Doctor!你真的还好吗?〞

没有回应。

第二天,第三天……你在每个下班的晚上来到177A号的大门外,持续了一周,每次敲门都没有回应,甚至乎今天你爽约了好友的派对邀请。

你一边担心自己让Strange感到厌烦,却不由得在意起他的身体状况。

但或许,你也可以从别的渠道找出线索。

在你离开的时候,巷子里传来的金属碰撞声引起了你的注意,你循声看去,酒罐被推翻倒地,有光照亮了暗巷的角落。

记者的敏锐直觉叮一声响起,你从背包翻出了相机,贴着墙边轻步走进去。

从转角位探头一看,金色的光圈在光空中燃烧,一个男人从里面跌跌撞撞冲了出来,直接摔倒在你面前,吓得你整个身子一抖。

陌生男人捂住胸口,蹒跚地爬了起来,血液沾满了他的手掌,染红了衣袍。

〝Jesus!你还好吗?〞救人为上,你放下手中的相机,〝Hold on, 我叫救护…〞

〝Leave…〞男人把你往外推,你注意到他手上戴着和Strange相同款式的戒指。

你未来得及反应,另一位褐色皮肤的男人又从光圈里走出来,凶狠的眼神和手上裹着的紫光,散发着威胁气息。

转瞬间你脚下的地板随紫光向上隆起,你和受伤的男人被升至高空。他艰难地作出手势,只见零碎的火花从他指间散落消失。

一缕紫光奔向你们,猛地的撞击将你抛到夜空中,强大的离心力,恐慌和挂在脖颈上的相机一起痛击你的胸口。

忽然,一件厚毯子包住你全身,慢慢停止了高速的坠落,紧接着被强大的拉力扯走,在街区的楼房间穿梭,迎来的风刺痛着你的脸颊。

直到把你降落在某个高大身影的侧边。毯子才回到它的主人身上,噢,是斗篷。

街灯照亮了他的脸,瞬间赶走你的恐惧感。是那双美丽的冰蓝色眼睛,和紧皱的眉头。

〝待在我身后。〞语毕,他转身背向你。数束紫色光束猛地向你们袭来,Strange立即拍了拍手腕,使出了红色光盾抵消了攻击。

接着,街上的车辆和路灯被扯起,一下子袭向你们,你惊得紧闭上眼睛。

一阵沉寂打断了死神对你的宣告,你睁开双眼,发现你俩被红色的法阵完全包围。 

Strange伸手指向你,一大堆金色符号凭空而生,最后落在你身上。

紧接着Strange的一句:〝我稍后会来接你。〞金色光圈从你身后穿过,眼前的景象被Strange房子的大厅所取代。

〝Doctor?〞你对着空无一人的大厅喊话,得到的只有沉默的回应。你走向大门,距离却无限延伸,你跑起来也触不到门把。

你努力平静下来,安抚自己过快的心跳。你选择相信Strange。你看着大门沉思,如果把物件扔过去又会发生什么?不,应该要滚过去!

但你背包里没什么圆形物件,直到你看到静置在壁炉上的花瓶。

不是扔的话应该不会碎吧?你把花束拿出来,将花瓶横放在地上朝着大门:〝Sorry, Doctor.〞然后用力推出去。

花瓶撞向大门发出了清脆的声响。 〝这是在针对我。〞当你走向大门时,又是一个无限延伸。

所以只能乖乖的等Strange回来了。

你才不会。你走上了台阶,屋子里所有东西都让你难以离开目光,总觉得里面远比外面看起来宽敞。正当你到达顶楼时,欲走向圆形的大天窗。

〝Miss Serre.〞

身后传来磁性的低音把你吓得不轻,你转身一看:〝Doctor.〞

你奔向Strange的面前,他的出现让你悬着的心终于放下,〝这…是现实吗?〞

〝Yes, welcome back.〞

〝那两个男人呢?还有刚才那些符咒,无尽的大厅都是什么啊?〞

〝How did you get this?(这你怎么得的?)〞他无视了你的问题。

〝什么?〞

他紧紧蹙着的眉头从没放松过,严肃地盯着你的额头,你摸了摸自己的脸,才看到手上沾了额上的血渍。

〝噢,应该是刚才划伤的吧,小伤而已。〞刚刚的不安完全掩盖过伤口的疼痛,你完全没有发现,血渍甚至有点干涸了。

Strange什么都没说,只是伸手以指腹轻抚你的左额,眼神柔和了不少。

这种暧昧的气氛让你不知所措,只能低下头来悄悄躲开他的抚摸。

他见状收起了手,边走向橱柜边说:〝如你所见,他们也是魔法师,不过我都解决好了。至于其他的,都是我施展用来保护你的法术。这足够解答你的问题了吗?〞

你跟在他的身后,看着他捣腾着消毒用品:〝不,And…you? 你的身体怎么样了?〞

〝很好,我只需要…一点休息。〞

〝我还一直在担心你。〞〝别动。〞

突如其来的一声让你止住了动作,随他用棉花拭去你额上的血渍。

〝我以为会用更魔法的方式…〞

〝我说过魔法不是这么用的。〞

眼前的他收起了锐气,眼底像有无尽的温柔。

你仰头看他看得入了神,也看到他逐渐泛红的耳根。

〝现在你该更担心你自己,在卷进更复杂的事情前停在这。〞

〝但我已经是了,而且在我第一天决定当记者时就有心理准备。〞你可是当过战地记者的,这点意外怎会吓着你呢?是…吧?

〝那你准备好随时迎接死亡了?〞他放下手来,眼睛直盯着你,连同问题直冲你的心灵。

〝倒也…没有…〞声量表达了你的心虚。坦白说吧,这些超越你认知的存在比战争更可怕。

〝我有个建议…〞


你捧着行李环望陌生的房间,仍然有点迷茫。

经过昨晚的事,Strange认为对方记下了你的模样,将对你构成威胁,主动提出暂住他的屋子来保障你的安全,直到确保威胁解除,换取你为他撰写一本自传。

这是哪门子的交易?得益的只有你啊!究竟Strange是有多自恋?还是另有图谋,你也无从不知,毕竟他身上藏有太多秘密,但这正好也是你需要挖掘的目标。


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