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烧信纸

【奇异博士】I Found You #1

奇异乙女~

你=Justice Serre


剧情有bug的话很抱歉,本人不太清醒哈哈哈(。

短篇连载,灵感来自what if

这是我首次发文,多多指教!




途人争相走避,而你不顾危险地蹲在汽车后面,举着相机录下奇异博士大战独眼章鱼怪。玻璃碎片和碎瓦不断从你身边划过,你却异常幸运得毫发未伤。

随着怪物倒下,激烈的打斗也就此落幕,街道骤然回复平静,有的人为幸存下来而欢呼,你则因为拍到了超级英雄的精彩打斗画面,兴奋的冲到那个"英雄"面前。

〝Doctor!真是精彩,能告诉我们刚才的是什么怪物吗?〞

当那位Doctor闻声转身时,你看到的是一张冷峻的脸,几撮垂下刘海和稍微粗糙的皮肤显得略为憔悴,并且明显注意到他在看到你的瞬间顿了一下。

〝噢,对了,我是号角日报的...〞

〝Justice Serre.〞他以你的名字作为回答,使你愣住了。

〝我的旧同事们告诉我,过去三周一直有记者打听我的事,我猜是你吧?〞

听到当事人对你行为的论述,你有点不好意思的咬了咬下唇,〝抱歉,我为我的无礼行为而道歉,但我需要一份专题来让我通过试用期。〞

轻皱着的眉头下,一双冰蓝色的眼睛紧盯着你,低沉浑厚的声音再次从他口中传来:〝你需要的是一份新工作。〞

〝这是我所向往的。〞

〝你不能找其他人吗?比如绿色的浩克博士?或者中年版的姆指姑娘?〞

〝因为我现在找到你,虽然只是偶然…〞你愈说愈小声,接着再强调:〝还有我对Doctor Strange最感兴趣。〞

他挑一挑右眉,叹了口气,〝我真希望你从来都没有碰见过我。〞他转身离去,你随即追了上去。

〝拜托,我只想要五分钟来做个采访,外面有很多关于你的谣言,你不想趁这机会澄清吗?〞

〝你觉得我在乎?〞

〝当然不,魔法师忙着拯救世界呢…但重点不在于你,〞Strange的脚步顿了一下,你瞟到他不自然的神情,以为是自己说错话的你连忙解释:〝那是你,但不关乎你本人,我指的是,有些人说『我们不能把世界交给这样狂妄自大的人』,看来民众开始对没有复仇者的世界失去信心。〞

〝哈。他们也不完全错。〞Strange嗤笑了一下,你歪头仰视。

〝Which means?〞

〝Which means…我要去吃个午饭。五分钟。〞

〝没问题!〞

塔可饼餐厅内,早就用魔法换上便服的Strange在你面前放下了托盘,拿走一杯汽水,坐到你对面。

你马上从钱包里翻出钱来递给他,来付他替你买的餐点。眼见对方只是呆望着,迟迟没有收下。

你不禁感叹纽约的物价,准备再掏钱出来时,才听到对面开口:〝不,够了。〞一边伸手把桌上的钱收起来。

然而你看到托盘上只有一份餐点,想到有哪里不对劲,〝你不吃?〞

〝我不习惯外面的食物,这会让我胃痛。〞

既然如此,为何又特地带你过来,看着你吃午餐呢?不过或许只是他想尽快打发你走吧。

正当你打算开吃时,想起了五分钟的限制。

〝五分钟从现在计起吗?〞你问道。

〝在你吃完之后。〞

没想到一向冷漠的Doctor Strange也会有体贴的一面。

不得不说,他身上总有著成熟尔雅的气质,不知道是不是学历和知识给他带来的从容,即便不苟言笑,也不会让你感到却步。

你打开了包装纸,开始啃起塔可饼来,但马上想起了什么,马上掏出了录音笔和笔记本,上面写满了你曾经想过的问题,而Strange正边喝边饶有意味地注视着你。

〝请不要介意我使用录音笔。〞

〝我不介意,但请你不要打破承诺。〞Strange挑起眉梢。

你接着说:〝我没有,这只是以防万一我们现在的谈话…聊天内容有值得记下的点…。〞

得到Strange的眼神示意,你才点击了录音笔上的录制按钮,却没留意到他微微勾起嘴角。

〝所以⋯⋯刚才的是什么?〞

Strange轻笑了下,却没打断你提早开始的“五分钟”,而是选择回答:〝抱歉,我不能透露,包括任何涉及秘术的事,这样等同于将我们置身于危险。〞

〝好吧,那我换个问题吧,你⋯⋯〞你微微的把身体向前倾,压低了声音问:〝你真的将所有财产都投放到车祸伤及的双手治疗,以致于要靠接济金来生活吗?〞

Strange差点把刚吸进的汽水喷出来,咳了几声,〝你从哪里听说的?〞

〝你的旧同事Dr.West。〞

〝咳⋯⋯他还说了什么?〞

〝他说你的品味老套,固执又孤僻,只爱听上世纪的老歌⋯⋯〞

〝Well, 我猜不愿意把世界交给我的那些人,就是他?〞

你转一转眼珠子,不置可否地道:〝也不只是他,我留意到网路上也有类似的言论。〞

〝听着,我只是没有以前那么⋯⋯风光,也没有潦倒到那种地步。〞

〝所以你选择了这条路来医治双手?〞你小心翼翼地发问,生怕哪条问题触及到痛处。

〝是的,〞他往后倾倚着椅背,〝但最终没有做成,魔法不是这么用的。〞

〝那么当你学会魔法时,有没有觉得自己有能力了,比起当医生的时候,更加强大?〞

〝没有,〞他迅即接了你的话,〝从来没有。〞

如此果断的答覆引起你的好奇,你抬起头,视线蓦然与他交织,你顷刻间仿佛看到冰蓝色的双眸中只映出了你的身影,下一秒便被低沉的嗓音拉回了现实。

〝我只觉得在我得到力量后,前所未有的弱小。〞他低下头,怅然若失的双目似是注视着自己握住纸杯的双手:〝当你看着曾经,或将会发生的事,无数次,却无法改变它。〞

〝例如?〞

他抬头对上你的目光,沉默了良久,你却陷进了他双目中快要溢出的悲伤,感到几乎要溺没的窒息。

为什么?

〝Justice.〞乍然从他口中吐出自己名字的同音词,令你猝不及防地心跳加速,尽管你知道他口中的只是一个名词。

他移开视线,把目光落在窗外的街道,〝我做了很多别人认为正确的事,为他们争取了正义,but…where’s mine?〞

你望向他的双手,微微颤抖的手上刻着伤疤,每当他低头一看,是否也会被提醒那些被逼抛却的理想和荣耀?

再望向起球的毛衣外套,卸下魔法袍的Doctor Strange也只是一个人类,Stephen Strange。

〝我们换个话题吧,这些对你的读者们过于沉重。〞

他说的没错,新媒体的读者没时间探讨哲学,只着眼八卦新闻,况且你也不忍揭开别人的伤疤,再一刀一刀剖析。

于是整个采访下来,你问的问题都避重就轻,直至最后你看了一下手机时间,已经超过了十五分钟。

〝感谢Doctor,愿意抽空接受我的采访,我没想过你会答应。〞你微笑道谢。虽然你是有想过的,不然怎会开口要求?

〝我以前也做过不少访问,只希望别再来找我要Part 2。〞

〝Ummm…〞你托着下巴,把手指放在唇边装作苦恼:〝我不太确定呢,而且下次我不一定能找到你。〞

〝你可是记者,我有种预感…〞


两周后。

你站在纽约曼哈顿布利克街177A号的门口。自从你的奇异博士采访发布后,你的主编相当满意,竟要求你继续负责超级英雄的专案。

正当你怀揣着不安无措的心情,呆望着大门上,打算伸手敲响时,它突然缓慢地开启。

哇,这就是魔法师的房子,比起什么智能家居方便多了。你提起脚步向前走。甫踏进屋内,身后的大门就自动关闭。

典型的魔幻戏剧桥段。

〝我说过我有预感,现在你来了。〞

披着长外套的Strange从阶梯上走下来,手上还拿着印有狐狸图案的马克杯,〝看来我得加强保护私人资料了。〞

〝我可是记者,要找一个人的地址不太难。〞

〝是啊,恭喜你通过试用期。多亏了你,我现在走在路上都被人要合照签名。〞他走到壁炉旁,一个挥手便让柴火燃烧起来。

你一直害怕他会责备你侵犯私隐,但好像也不太抗拒?

〝所以你来是要Part 2?Miss Serre.〞


待续

-----

文笔拙劣请见谅,我只是想产粮梦一下ww

评论(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